北京易顺堂杨钧淇

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学术交流

学术交流

风水择日

发布时间:2021-03-19 21:51:26
  风水择日...
择日用事。择日,就是选择年月日时去建宅修宅的风水活动。其要求是天人合一,使年月日时这一天时,与阴阳宅这一地利和谐协调,还要使天时地利与居者这一人的气场要合节合拍,本质上还是追求和合也。
  总之,风水文化不论从其赖以产生的理论基础、物质基础,还是从其基本内容看,均与和合文化具有千丝万缕的联系,其本质是和合,是和合文化这一大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  认识和把握风水文化的本质是和合具有不可忽视的现实意义。
  和合文化是中华儒释道文化的核心,是被古今主流意识认可或逐渐认可的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。而风水文化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,而尚未被主流意识完全认可。因此,认识风水文化的本质是和合文化,对以消除人们对风水文化的误解,用新的视角来重新审视风水文化;对以更好地发挥风水文化在保护生态环境、合理规划城乡建设、改善群众居住环境、防止不必要的因违反风水而导致的损失;对以优生优育提升人口素质、扬长补短促进国强民富等方面,都具有积极的时代意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