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易顺堂杨钧淇

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起名改名

起名改名

个人改名|那么如何检测名字的好坏呢?

发布时间:2021-03-20 04:20:35
  个人改名|那么如何检测名字的好坏呢?...
在芸芸众生里,有一个响亮而新颖的名字,往往会让你沾沾自喜。这个专属于你的“符号”,在与人未曾谋面之际,甚至会留给人深刻的印象。但仅仅是从字面上、字音上或是“稀有度”上就能判定你的名字是吉还是凶吗?答案自然是否定的,还有至关重要的因素决定。

  一般人只是从字音或是字义上来分析某个名字是好抑或是坏,根本不了解易学数理及阴阳五行的属性,当然更谈不上知道其间相生相克的关系了。

  因为无知无觉,也就不可能联想到,这个伴随你一生的姓名会和你命运之间有什么联系。只是在一个新生命诞生之初,家人对其倾注了无限的希望与期盼,只是将人们约定俗成的美好祝愿、希冀的词汇一股脑地用于起名中。一个吉祥名字的出现怎会如此简单呢?

个人改名|那么如何检测名字的好坏呢?

  个人改名|那么如何检测名字的好坏呢?
  首先要看名字带来的信息和使用者的八字存在的关系。举例来说,某人八字日主为火,身弱喜用木火相生相助,使用的名字三才五格的五行大都以木火为主,那么可以说这个名字在大方向上是有助于他的,带来的是好的信息;如果说三才五格五行大多为克制日主火势的金水,那么这个名字带来的就是破财、压力等不好的信息。

  其次从名字的三才五格来看。三才配置良善者,一般基础运、成功运、社交运都会不错,五行流通有情,凡事顺遂向上;三才配置为凶者,大多会落于败运、疾病、家破的困苦之境,此时就算三才五格的五行补到了使用者的八字所喜,还是容易有突遭横变的意外状况。

  再次从名字的笔划数理看。姓名学中有一个八十一划数理,其中有吉有凶,吉者万事顺意,凶者轻则失败重则亡身。

  最后从名字的构字结构来看。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讲究阴阳平衡,平衡者不克不泄,中和状态发展温良,名字也是如此。如果构建名字的用字全部用左右结构或是上下结构,则容易阴阳失调,导致性格某一方面变得有些固执而不懂变通。

  通过以上四步,大家可以初步对自己的名字有一个评估,看看它带给你的好坏运哪一个比例占得更大。要知道好的名字就像一段响亮的自我介绍一样,能够让人深刻的记住你并且成为你做事有力的敲门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