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易顺堂杨钧淇

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企业策划

企业策划

展厅设计,你还只是停留在设计上吗?

发布时间:2021-05-11 18:32:19
  展厅设计,你还只是停留在设计上吗?...
大家都知道,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,一种精神的延续。通常情况下,企业文化都会通过官网、画册、自媒体等载体,进行扁平化传播。

展厅的兴起,则让企业文化进入立体传播,并且具有现场沉浸式体验。

一个好的展厅,能够充分展示企业的凝聚力、创造力,它是企业综合实力的展现,对提高品牌知名度有一定的助推作用。

合理的展厅设计,能促进潜在消费者的消费。大多时候,参展商会安排人员来对产品做讲解,当参观展览的时候,有时间停下脚步,听听工作人员的讲解。

这类消费者并不会很多,一些参观者也是走马观花。只有遇到特别让他们感兴趣的产品,才会令其驻足。其他的想让他们停下来,只有依靠展示的创意设计,以及产品包装的视觉效果了。

另外,展厅设计,有一个十分重要的点,那就是营销策划。

如果没有任何策略性的设计,那么这个展厅注定只能沦为观赏,无法产生营销性的效果。

展厅在设计的时候,一定要以策略为先,有了策略,再进行展厅设计,这样出来的效果,有血有肉有灵魂,才会起到意想不到的营销效果。

所谓策略,就是要清楚这个展厅设计的目的,展厅的主题包装,对外想传达一种什么样的诉求。

展厅内部,每个空间环环相扣,根据参观者的心理分析,在恰当的时间点,设计恰当的展示位。要让每个进来的人,能够从视觉上拥有不一般的体验。

虽然人人都在宣扬沉浸式体验,但这样做的成本太高,很多企业无法承受。这个时候,我们就需要通过创意策略、互动策略,来提高参观者的兴趣,从而产生一种类似沉浸式体验的效果。

在策略先行,创意为核的设计下,这样的展厅才能够具备较大的威力,也才能为企业带来价值。